好用的工具 - NLOG 股市分析

NLOG 股市分析

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

美元評析12/21

昨晚紐約早盤憂慮歐債危機的風險情緒驟升,歐元全面走低,歐元兌美元一度下破200日均線及1.3100關口,


跌至1.3095是近三週來的低點,昨晚內公佈歐元區12月消費者信心指數自-9.4下降至-11,低於-9.0的預期,


是連續第六個月為負值,顯示歐元區消費者信心進一步惡化。


另外穆迪接二連三對歐元區國家的信用評級進行調降,自上週其警告可能調降西班牙Aaa主權評級,


及一次調降五級愛爾蘭主權評級後,本週該機構再次把矛頭指向這兩個國家。


週一穆迪將愛爾蘭4家銀行與1家保險公司的評級下調,並同時將西班牙30家銀行的存款及


債務評級列入負面觀察及可能下調名單。





除此之外,法國主權信用違約交換交易點差飆升,其5年期國債CDS升至103,逼近的歷史記錄105,


分析師由此警告,若政府不整頓財政,則法國可能面臨失去其「AAA 」評級的風險。


上週歐盟峰會未能就遏制債務危機擴散取得實質性成果,加上本週剛開始又壞消息頻傳,


令投資者不得不擔心其債務危機進一步惡化的問題,歐元走勢堪憂。





聖誕假期的臨近,市場交投隨之降低,匯價傾向於繼續在近日的低檔附近徘徊,且不排除進一步下挫的可能。


歐元/美元回落現暫時在200日均線得到支持,如破該位,可能進一步跌向前期回落低點1.30下方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